© 嘿~!|Powered by LOFTER
我是一个队粉。
my SinaWB:http://weibo.com/maple527/

这大概是我这辈子收到的最长的repo…谢谢妹子!虐你这么深我都。。。快要开心死啦!!!

玩笑啦~这个本子真的是个娱乐脑洞~笑笑就好了~别太深究^3^


莺时:

刚刚拿到本子的时候,大眼这边的封面星光闪烁,大眼漂浮空中,下面是呈现一片宁静安逸的村庄,而小眼这边的封皮小眼脸泛红晕,笑得好开心的样子,总体的色调十分温暖。从封面看,这怎么都应该是一个美好可爱的童话故事,谁会想到竟然如此丧病!!特此为 @嘿~!  和  @靴下猫腰子 (不知道有没有艾特对,不太会用这个艾特)两位太太献上repo,以及这个loft号的第一篇文章。啊,对了,虽然我已经注意了,但本篇repo中仍含有大量剧透,害怕剧透的人不要看。

小眼初印象

小眼真的是个好萌好萌的孩子呀,会这简单的小魔法,可以让自己平常的生活有着小小的乐趣,有着好多好多的朋友,感觉性格应该是有点小腼腆的乖孩子呀。这样的小眼唯一的小小的遗憾就是没发现同类,那个拽帽子的动作不能给传神,这种小细节果然最打动人了。

大眼初印象

这是一位伟大的魔术师,一位说不觉得孤独但夜晚心中空落的魔法师,一位没有朋友只能到处飞行的魔法师。让人感觉,真的很寂寞呀。

大眼和小眼的相遇

大眼和小眼的结交,真的也好似童话一样。夜空中小小的闪烁着的萤火虫,微微发出亮光的朦胧的水晶球。然后我发现了你,你看到了我。

在大眼的部分中,大眼的世界一直都是黑白色调的,戴着深色的帽子,穿着深色的斗篷,深色的裤子,戴着深色的手套,确实给人一种伟大的、一个人的魔法师的感觉。但是,在小眼说出那句“我们已经是朋友了”以后,图片变成了彩色了,这应该代表着,小眼的出现,给大眼的世界带来了色彩吧。而且在这彩色的部分中,还出现了大眼的一套睡衣装扮,软软的,有点肥大的睡衣,配上那个两手并拢,放在眼前,细细思考的样子,让人感觉,这个大眼真的跟之前的大眼不一样了,有了人情味。

每天的交谈使两个人生出了对彼此的喜欢,大眼想办法更清晰地看清小眼,而小眼写想诉说出自己的心意,就在这时,!!!!!!!

两位大大,这样好吗,这样真的好吗,你们忍心让大眼和小眼迎来这样的结局吗!!

打开中间页

好坑爹呀,这样神奇而丧病的脑洞到底是如何出现的。大眼小眼bad ending的原因竟然是——,杰希大大怎么可能应为——而——呢!啊,杰希大大,你好好听一听,有多少妹子喊着要给你生袋鼠呀!我还听到了生一窝袋鼠,生一山袋鼠的,你听一听呀!!

关于萤火虫

萤火虫,一直是在各种作品中很引起我注意的东西,我觉得大大们在这里对萤火虫的运用简直可以对应我知道的萤火虫所有的象征意义。

在中国的一些诗句中,小小的萤火虫都有着这样的引申义:即使微小如萤火虫,也有属于自己的人生欢乐和人生意义;即使微弱如萤火,也有与太阳、月亮一样的光芒,也有自身的价值。这样小小的,闪着光的萤火虫,和他们的朋友小眼真的很像呀,虽然只会小小的魔法,但是有着自己的快乐和价值。

萤火虫,一闪一闪,光芒微弱,在给人带来童话感觉的同时,也给人一种不真实感。回想大眼小眼的相处,没有真实的见面,甚至不能清晰地看见彼此,和萤火虫微弱的光芒有一种契合之感。

有传说,如果在秋天找到萤火虫,愿望就会实现。在故事的最后,萤火虫消失了,故事也……

Bad ending的怨念

结局真的很虐呀。被虐到的我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虽然我找了好久也找不到你,

虽然我的记忆中已经没有了你,

但是我仍然找寻着你的踪迹,

但是我已发觉我的忘记,

我还有句话想对你说,一直一直,

我在夜晚时还是会有所惦念,一遍一遍。

 

原谅我的字数既不一致也不押韵的不知所云吧,看到结局,将两部分脑补结合的画面是:夜幕之下,大眼独自悬在空中,望着远方,默然不语;小眼在屋子中,抱着膝盖,缩成一团,喃喃自语。只是这样或许能安慰自己,大眼一直以来的守候和对那句未说出话的坚持,以及小眼对自己一遍一遍的言语,何尝不是一种爱与深情,希望他们在我们所不知道的未来迎来一个happy ending。